首頁 素養專欄 回上頁
01 February 2023
素養教育

高中生考多益(TOEIC)?你一定要知道的事!(三)

分享:
高中生考多益(TOEIC)?你一定要知道的事!(三)

by Winston Wen
 

 

假設你去問考過多益的高中同學以下兩個問題,就會發現多益考試的特性,以及多益可以教會高中生的另外一件重要的事。

   第一個問題是:「多益難嗎?」

「還好,普通。」


  多數的高中生,特別是有乖乖的、按部就班的讀英文的高三生,應該都會不會覺得多益很難,等級大致與
  高中英文相仿。


  接著問第二個問題:「多益和高中英文的差別是?」
 
同學的回覆多半就是:
「題目超、超、超多,寫不完啦!」
沒錯, 
 在校內的考試同學很少遇到寫不完試卷的情形。但是,如果統計一下第一次參加多益考試的高中生答題狀況,真的能完整寫完題目的比例恐怕低於一半。

 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
缺乏答題技巧以及答題速度的訓練。 
  
 高中階段不太著墨這兩個部分。然而在多益測驗中,卻有大量的題目在考驗考生掌握關鍵字以及判讀的能力。特是是在閱讀測驗中,如果為求謹慎而一個字一個字讀完才開始作答,通常會在鐘響時感到扼腕,覺得:「可惡,再多給我幾分鐘,一定能全對…。」

 多益之這樣的設計是有目的。事實上,在職場閱讀文件時,要求的是能掌握關鍵訊息,並且能正確的解讀不同訊息之間的關聯性。
 
 因此,多益試題中會包含更多的相關字的連結,若能讀到字詞正確指涉的人、事、物,便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正確的答案。

 多益考試第三件能教高中生的事就是
答題技巧、答題意識的提升。

 這對多數高中同學是有很大的幫助的。因為在答題時,許多同學唯一的「技巧」就是對翻譯文意。也因為如此,常常會因為一些生難字而對於答題有很深的不確定感。

不過,若能善用答題技巧,例如觀察題目敘述中帶有語氣轉折意涵的字(although、however、despite、thus、furthermore),便能推敲出句子或是篇章的大致走向,進而在有障礙的情況下,仍能選對答案。

 至此,多益能教會高中生的三件事便交待完成囉!

 這樣的深度剖析希望能幫助每一位你和妳在面對多益檢定時,能夠更有信心、發揮出充分的實力!若同學們在學習中遇到任何困難,請務必讓我們知道!
極上教育的師資團隊一定全力相挺!
 
 
© 2022 Best Education Services & Tech ALL RIGHTS RESERVED.

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,為提供最佳體驗,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