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素養專欄 回上頁
01 February 2023
素養教育

高中生考多益(TOEIC)?你一定要知道的事!(二)

分享:

|高中生考多益(TOEIC)?你一定要知道的事!(二)|
by Winston Wen

當越來越多高中同學報考多益,高中英文與多益就不免會被比較,試圖釐清準備多益對於高中英文的幫助。
 
畢竟,高中英文在深度與廣度上都非國中英文可比擬。許多同學從國中畢業、進入高中後,光是面對高中課內的內容便已經疲於奔命,更別提抽出額外時間來準備多益檢定。
 
這種思維很常見,也並非沒道理。
 
不過,若深究其原因,除了範圍變大之外,造成學生懼怕高中英文的主因也許是同學抓不到重點。更糟的情況則是他們以為(或老師讓他們這麼以為)所有的範圍都是重點,因而耗費了大量精力在死背硬記,苦苦追趕著永遠背不完的單字、讀不懂的文法、練不完的習題。
 
此時,多益派上用場了,可以提供一個另類的角度協助高中生。

高中三年的課程,循序漸進的介紹不同使用頻率的字彙、句型以及包山包海的議題。這種規劃方式最明顯的優點就是讓學生能系統系的累積知識。不過,缺點則是經常囊括了太多的枝微末節,讓同學對於其實用性存疑,進而降低了學習的意願。

多益則沒有這個問題。
 

 多益的內容,無論是英文知識或是主題內容,在在都與「真實的生活情境」結合。若我們將多益視為一個篩子,透過它來看待高中英文,便能優先的淘選出最重要、最常見的內容。如此一來,當學生的學習核心建立了起來,再漸次的外擴、堆疊,便能產生一個對同學來說更有感的學習系統,對成績提升、生活應用、興趣培養都會大有助益。

 因此,溫老師建議: 

備考多益的高中同學別把它當成額外的負擔,而是當成一個建立不同觀點來審視「高中英文」或是「英語學習」的機會。當你能掌握關於學習英文更多面向的知識和技術,自然而然地就會建立更積極的態度,讓英文成為你的日常、你的空氣和水,往英文高手之路踏出扎實的一大步。
 
© 2022 Best Education Services & Tech ALL RIGHTS RESERVED.

偵測到您已關閉Cookie,為提供最佳體驗,建議您使用Cookie瀏覽本網站以便使用本站各項功能